手机版
1 1 1

把“总开关”扳到位

桑林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省委常委会带头进行专题集中学习,要求紧紧把住改造主观世界这个“总开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改进党的作风。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作风问题为什么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总开关”出了问题。

  “总开关”是指人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三观”是一个人对世界的认识、对人生的看法、对价值的判断,构成了人们一切行为的思想根源。怎么看、怎么想,决定了怎么做。“三观”正,作风才能好;“三观”不正,作风必然会出问题。

  下力气狠刹“四风”,查作风之弊,清行为之垢,从根本上说,就是要把广大党员、干部的“三观”正一正,把“总开关”扳到位。这就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要紧紧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勇于向自身开刀,勇于自我清洗,勇于“刮骨疗毒”,在解决问题、改进作风、推进工作上取得实效。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标本兼治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6:10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