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严格预算审计 集中经费向战斗力建设聚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军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严格预算审计,集中经费向战斗力建设聚焦。

  刚刚出炉的北京军区2013年度预算审计情况报告显示,各级、各部门的不合理开支项目被砍掉了172个,行政消耗性支出被压减了7400多万元。北京军区联勤部财务部长王目山说,严格预算审计的指导思想是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接待费管得更严了,大吃大喝的现象基本没有了;再一个,楼堂馆所的建设全部压下来了,出国公务办公行政性消耗性的开支都不同程度都大大降低和减少!全区的行政消耗性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了30%。”

  王目山坚信,由于有制度保障,厉行节约不会只是刮一阵风:“我们制定了预算执行监控系统,对今年的预算,通过电子财务的方式进行处理,一切的支出报销必须经过系统认证和审核,不通过的取不出钱,报销不了。”

  北京军区决定,把节约下来的经费管好、用好,投到基层部队去。正在野外驻训的38集团军炮兵旅得到了军区党委追加划拨的80万元和军区政治部下拨的30万元学习成才经费。旅政委张勇民:“我们今年主要是要把这部分钱,用在我们信息化升级和改造上,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特别是优先用于训练场地的建设、训练器材补充、创新战法的研究演练上,设立专项人才培养奖励基金。切实把每一分钱都用在我们部队基础性的建设上。”

  北京军区组织部副部长卢少泽表示,用节约下来的经费加强战斗力建设、解决基层实际困难,是北京军区党委今年考察帮建基层部队时的具体举措之一:“在考察帮建过程当中,军区首长我们有8名常委带机关工作组,蹲连住班,现场听取官兵的反映。我们是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已经拿出2000万元,总共解决120多个实际问题。下一步还要形成一种机制,就是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为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