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种途径听意见找准穴位除“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泛听取意见,不仅是改进作风的表现,更是下一步查找问题、提高整改针对性的重要前提。为了确保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听取意见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省环保厅制定了严密的听取意见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走基层、听民声、求良策”活动,采用上门走访、组织座谈、发放调查函等形式,重点征求省级机关、基层环保部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环保行风监督员、重点园区和企业、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普通群众等八个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共召开座谈会23次、发放函件317份、直邮问卷3000份、发送手机短信问卷30万条,共梳理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476条,主要的有68条,涉及作风建设、环保业务等方面,这些意见将作为查摆问题的对照,限期整改。

  为扩大调查面,省环保厅还委托省环境保护公共关系协调研究中心,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多形式、大范围的环保民意调查,通过短信、电话、信函和网站等4种调查方式,了解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环境问题以及环保队伍作风情况。

  一是短信调查。利用新华社江苏分社“政务通”、“农信通”等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短信问卷30万条,从7月22日至27日期间每天发送一个问题征求意见。

  二是信函调查。统一设计印制3000份邮资总付的明信片,由邮局根据系统数据库在省内随机寄送。

  三是网站调查。在江苏环保网开设“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环境保护民意调查”专栏,在首页设置漂浮,并通过“江苏环保”政务微博公布链接,收到的有效回复统一纳入数据库。网络调查历时半个月,受到网民的热烈响应。

  四是电话调查。委托江苏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采用计算机辅助电话调查系统,(CATI),在省内固定电话用户中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次随机抽取调查对象,共收集到2000份有效样本。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5:38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