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京清调研中央企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2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等一行,到中国核建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征询对中组部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和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

  中国核建党组书记、总经理王寿君就中国核建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作风建设和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向中组部领导作了汇报,指出了中组部存在的几方面“四风”问题,并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建议。其他班子成员也对中组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京清副部长表示,一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帮助中组部整治“四风”。王副部长还对中国核建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把教育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教育实践活动强调要有好的党风,通过密切联系群众,抓好作风建设;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强调的是关键在人,要选好配好干部,特别是要突出对领导干部“坚定信念”和“敢于担当”的要求。二是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对下一步怎么发展、路子怎么走,进行一次大讨论,把发展的目标、措施向群众讲清楚,使群众把向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变成自己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抓班子,带队伍。集团公司主要领导要抓,中组部和国资委也要抓,及时配备需要的干部。集团公司内部的中层干部,由党组根据需要选任。对一些专门人才,可以实行市场化配置。四是要抓好企业党建工作,发挥好国有企业这个独特优势。中组部、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共同努力,通过抓好党建,凝聚全体党员,通过全体党员,凝聚集团广大员工,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多作贡献。 

 

  8月2日,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一行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听取集团公司对组织工作和中组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达哲和总经理、党组成员雷凡培的陪同下,王京清参观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五院总装测试中心和展厅等地,并与青年科技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许达哲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和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达哲表示,集团公司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好以嫦娥三号为代表的航天重大工程任务,加快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军工特色、航天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梦、圆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雷凡培表示,集团公司要以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建立规范董事会制度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改进和加强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不断探索中国特色航天科技发展道路,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我国迈向世界航天强国。

  座谈会上,来自一院、五院的青年科技人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成长经历,畅谈了从事航天事业的感受以及在组织培养下个人成长的体会,就加强人才培养、作风建设和学习培训等提出了建议。

  王京清对集团公司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集团公司党组按照中央要求,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充分准备,党组领导带头学习,带头作辅导报告,起到了示范作用;在较短时间内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并转发文件,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体现了班子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要以加强基层党建为重要契机,抓好活动质量,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凝聚全体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他强调,集团公司党组重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有一套适合中国航天人才培养的方法和机制,要继续大力培养、造就一批既熟悉专业又有管理能力的科技管理人才和一大批对专业技术能够安稳身心、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专业人才。王京清表示,中组部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集团公司的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

  中组部干部五局和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及五院等有关领导参加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08 来源:中国核建网、中国航空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