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党组成员到基层调研 听取城市分会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4日至6日,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于平赴大连调研,听取各城市贸促会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召开了全国贸促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城市贸促会)。来自全国25家城市贸促会的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于平同志在调研中指出,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国贸促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系,为贸促工作的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贸促工作更上一层楼。于平同志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广泛征求意见,特别是基层部门和群众的意见,希望城市分会对总会的工作等情况,积极提出批评、建议。

  于平同志结合我国外经贸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当前贸促工作的总要求,对城市贸促会的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正确认识自身定位,发挥好民间身份优势,在业务工作中着力淡化行政色彩,努力提高效率,更加注重实际效果。二是要更加重视与企业的联系,发挥贸促系统的特点,积极打造快速反应、行之有效的服务机制,切实为企业发现商机,解决困难。三是要更加重视活动的创新与实效,努力将经贸活动与日常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打好为企业服务的基础,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四是要更加重视系统合作。

  会上,来自大连、宁波、武汉、深圳、成都、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等10家城市贸促会的代表重点介绍了近期各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以及为企业服务的经验和做法,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其中,武汉市贸促会、重庆市贸促会和深圳市贸促会分别介绍了利用既有平台和科技手段为企业提供配对服务的工作,建议总会进一步加强系统资源整合,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实际有效的服务。成都市贸促会介绍了如何从会展业入手,逐步壮大贸促事业的经验,同时建议总会加强对我国社会组织的发展态势和不断涌现的专业组织与各级贸促机构相互竞争等问题的研究。天津市贸促会表示,目前很多地方贸促会对国际商会工作重视不够,要注意研究机构的性质和定位问题,同时建议打造长效的服务机制,形成贸促系统自有的“恒业”与“恒产”。上海市贸促会介绍了政府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情况,建议贸促系统提前准备,打造拿得出手的拳头产品。广州市贸促会建议总会积极研究贸促机构立法问题,并向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于平同志在认真听取各分会的发言后指出,系统合作是我国贸促工作的优势,也是贸促事业发展壮大的必然要求,要使系统合作成为贸促工作转型升级、提升服务质量的抓手,通过“金桥计划”等具体方式,帮助总会的对外联络平台接地气,帮助地方贸促和外经贸工作上层次,提升系统的核心竞争力。结合贸促系统建设工作的实际,将群众路线的学习实践赋予具体丰富的内涵,要把群众路线的精神实质,扎根于服务会员企业之中,一切从全国贸促系统的整体利益和为会员企业服务出发,多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才能在建设世界一流贸促机构中取得新胜利。于平同志强调,城市贸促会有密切联系企业的天然优势,可以与总会的资源相结合,率先在系统合作中打开一片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