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议

强调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5期“李克强对国务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第18期“当前教育实践活动中值得注意的一些问题”,认真研读《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强调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抓好机关职能转变、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切实解决“文山会海”等工作,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把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落到实处。

  在听取中央纪委对8起顶风违反“八项规定”典型问题通报、气象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后,郑国光强调,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是党员同志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有坚定的信心。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郑国光指出,“关键在领导带头”。局党组成员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自律,要教育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按规定办事,共同把中央要求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起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示范作用,坚决落实“约法三章”。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在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要细化管理制度,将严格的制度执行、制度约束、监督检查和惩戒机制结合起来,要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诚心接受老百姓监督。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还要做好宣传教育。”结合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正面教育和警示教育两种方式,让广大干部职工了解并支持中央“八项规定”,增强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意识,共同投身到贯彻落实的工作中。

  与会同志通过以案说法,开展了警示教育;通过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了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围绕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