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任正晓强调: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带头是关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粮食局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始终强调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领导干部带一般干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班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以“领导带头是关键”为主题作了讲话,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必须做好“领导带头”这篇文章。

  任正晓同志指出,坚持领导带头,是切实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条非常重要的基本原则,能否坚持和执行好这一原则,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能否顺利推进、能否取得实效、能否让群众满意、能否真正建立起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长效机制。

  任正晓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是党章法定的职责。各级领导干部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双重“主角”,既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第一责任人,又是这次活动的参与者,是“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受教育的重点对象。带头是领导干部应有的作风和品格,当领导就是要一马当先、身先士卒,就是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这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应有的内在品质和必须具备的基本作风。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要真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把自己摆进去,让自己走进去,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

  任正晓同志提出,党员领导干部主要应在三个方面带好头。

  第一,要在消除模糊认识上带好头。带头消除“弱势部门无‘风’可反”的思想,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地搞好对照检查,有则即改,无则预防;带头消除“小问题不必太较真”的思想,把大问题视为小问题、把小问题看作没问题,是非常危险的;带头消除“搞活动影响工作”的思想,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放在首要的、突出的位置上,切实做到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第二,要在关键环节上带好头。首先要在查摆问题上带头,对照“四风”找问题、查毛病,不偏向、不走神、不跑题,不能回避矛盾、避重就轻,见事不见人、对人不对己,更不能东拉西扯“骂大街”;其次要在开展批评上带头,要从事业、从工作出发,严肃而坦诚地开展批评,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不能搞好人主义,不能当“墙头草”、做“圆滑官”;三是要在落实整改上带头,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立即改、坚决改、改到位,决不能在听取意见的时候“打收条”,落实整改的时候“打白条”。要通过自己边学边改、即查即改的实际行动,立信于班子,取信于群众,推动本单位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兑现。

  第三,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带好头。领导带头最重要的是在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作风上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一是要提神。每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提振“精、气、神”,消除面对眼前的困难和难题的压头情绪,激发党员干部投身粮食事业的热情和激情、树立应有的攻坚作风和创新精神。二是要敢为。要敢于负责、敢于担当、敢于克难、敢于创新。要在全体党员和各级干部中切实树立起“想事、干事、成事”的作风,看准了的事情,就要紧抓不放,一抓到底,一日不成,寝食难安。三是要改“三风”。改文风,坚决改掉以文件贯彻文件、以发文取代落实的做法;改会风,少开会,开有实质内容的会,开管用的会;改调研作风,扭转我局个别干部下去调研作风不实、不接地气的不良现象。

  任正晓同志指出,只要各级班子的“一把手”一马当先,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局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把粮食局在“四风”方面的问题彻底解决好,机关作风就一定会有大改进、粮食事业和机关建设就一定会有大发展,粮食工作就能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就一定能为端牢中国人自己的饭碗、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