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徐绍史主持召开委党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并交流认识和体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徐绍史同志主持召开委党组集体学习会,传达中央有关文件精神,集体学习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学习会上,徐绍史同志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通知》(群组发[2013]10号)文件精神并领读了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文章,其他党组成员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参会的党组成员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重点、基本要求和方式方法,对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特别是要贯彻领导带头,坚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扎实推进我委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徐绍史同志在谈体会时谈到,委党组成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领导带头示范的重要性,把带头示范发挥表率作用贯彻整个活动全过程。当前,要认真对照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情况,不断深化对反对“四风”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进一步坚定切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徐绍史同志强调,委党组成员特别是他本人作为主要负责同志,一要履行好组织推进者的角色,采取自学、党组集中学、司局集中学、党组成员和分管司局集体学等方式切实抓好学习教育,通过从工作层面延伸到作风层面再深入到思想层面,以及解剖典型案例的路径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确保活动步步为营、有序深入。二要履行好积极参与者的角色,以普通党员的角色投身于活动之中,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首先自己不做。要争取做到学习思考再深入一点、思想认识再提高一层,听取意见要做到真听、听真,使听取意见尽可能广泛一些。要勇于面对梳理出来的问题,采取更加务实的措施切实加以整改和落实。三要履行好制度建设者的角色,围绕反对“四风”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尤其是要坚持业务、党务、队伍三者有机结合、深度融合、组合配套,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干部队伍建设。

  此次党组集中学习会的主题是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并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领导带头的问题。参加集体学习的其他委党组成员也分别谈了认识和体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