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机关党委调研组深入一线进行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9日,质检总局机关党委调研组在廊坊检验检疫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总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政工办主任朱光沛、机关党委副书记朱守钧、巡视员魏俊等8人,河北局段文仲副局长、省局政工处负责同志及廊坊局局领导和干部职工共计3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总局机关党委调研组重点听取了基层一线检验人员提出的检验检疫职能转变带来的影响、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和文化建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改进的问题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在探讨到今后检验检疫行政职能转变、加强监管职能顶层设计和实验室技术发展等三个问题过程中,参会人员本着对党、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就法检目录调整对检验检疫工作的影响及今后工作方向、进出口商品质量监管、检验监管模式改革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基层一线人员与总局部门领导面对面探讨问题,互动交流,取得了很好效果。总局机关党委朱光沛副书记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和体制改革情况,对此次调整法检目录、暂免检验检疫收费等质检总局行政职转变能的背景及当前检验检疫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解读,鼓励基层一线检验检疫人员要高站位、多视角地看待问题,要举一反三,以改进工作作风为突破口,重新定位职能,适应国际贸易环境变化与市场经济行为对检验检疫工作的新要求。之后,总局机关党委按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就总局和总局机关党委在“四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表现及基层对质检工作的建议意见等展开问卷调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6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