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行督导组网络视频工作汇报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7日,农发行召开教育实践活动总行督导组网络视频工作汇报会,传达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中央第34督导组张富生组长在与农发行领导班子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了解各省级分行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督导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部署下一阶段督导工作。农发行纪委书记、副行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剑英出席并讲话,农发行行长助理兼党委办公室主任、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唐志刚主持会议。农发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活动办有关人员在总行机关、总行各督导组成员在驻点分行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各督导组汇报驻点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机构成立、再动员再部署、个别谈话听取意见、民主评议等情况后,陈剑英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是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央领导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农发行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性文件,也是做好督导工作的重要依据,各督导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这次座谈会有一些新提法、新要求。这充分说明,中央对这次活动的重视程度、信心决心是前所未有的,比以往任何一次活动的要求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具体,决不能等闲视之。郑晖行长也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这次活动决不能走过场,决不允许走过场。各督导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承担着重要职责,一定要把中央要求和郑晖行长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督导工作中去,以敢于碰硬的精神进行督导,对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督导到位,切实形成督导检查对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外在压力,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要认真贯彻从严要求的原则,敢于“唱黑脸”,对于达不到中央和总行要求的省级分行,该“补课”的就要“补课”,该“回炉”的就要“回炉”。

  陈剑英强调,各省级分行当前都处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各督导组要督促各省级分行,按照总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研究制定学习计划,高质量地组织好每一次学习活动,不能以参加总行统一组织的视频学习代替自己的学习。要在原原本本学习总行教育实践活动方案中规定的文件和书目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同时,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是搞好活动的关键,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是中央督导组关注的重点,也应是总行各督导组关注的重点。要高度重视听取意见工作,推动分行机关、领导班子及成员把问题找准查实。分行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作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之一,也要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的方式,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这项工作由分行党委和分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完成,各督导组要督促抓好落实。需要提醒的是,各督导组要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个别谈话听取意见,督促各省级分行广泛开展问卷调查听取意见,真正查找出分行机关、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和“庸、软、懒、散”方面的突出问题。

  陈剑英指出,督导组代表着总行的形象,督导组的工作作风如何,直接代表着总行的工作作风,直接关系到督导工作的成效。各督导组一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蹲得住、学得透、抓得实、勤沟通、严自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地做好督导工作,充分发挥好督导作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7: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