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华能集团公司扎实开展“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领导班子紧紧围绕教育实践活动主题,聚焦“四风”,坚持开门搞活动,紧密结合华能实际,扎实开展“深入基层接地气”调研,与职工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实打实听取意见。

  一是精心设计。调研活动主题明确,重点查找公司总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问题;一把手带头,公司总经理曹培玺、党组书记黄永达率先垂范,带动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征求意见;注重选择边远地区、人员多、困难多的企业开展调研,帮助基层企业解决问题;要求班子成员每人选择两家以上基层企业调研,多接地气,多与基层职工群众交流,多了解基层实情;通过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进车间班组、登门拜访等形式,多层次地征求意见,听取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劳模、老党员、离退休干部和困难职工的意见建议。

  二是周密安排。行程严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司30条要求,不搞层层陪同,轻车简从,吃住在企业;座谈高质量,领导真心实意听,职工畅所欲言谈,共同营造了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的良好氛围;形式更简化,座谈会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从头到尾都是职工讲、领导听,大家相互交流,热烈讨论,共同研究,把问题找准找实;调研更深入,领导直接扎到生产一线,来到职工群众中间,走访职工家庭,倾听大家的心声;时间更充足,每个联系点调研时间一般不少于2天,使领导和基层干部职工的交流更充分、更深入。目前,公司领导班子已先后深入26家基层企业调研,召开各类座谈会55个,参加人数562人,个别访谈领导干部127人,征集到意见建议218条。

  三是注重实效。坚持立行立改。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小有小改,大有大改的要求,从具体事情改起,从现在改起,从自己改起,对有条件的12条意见建议已完成整改,包括取消就餐和理发分级管理、减少会议、精简文件等。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制订整改任务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限期。制定了制度废改立计划,目前拟修订和新建17项制度;坚持强调“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改进作风与创建世界一流企业、完成年度绩效目标、获得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紧密结合起来,下大力气抓重点、抓难点、抓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生产经营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调研活动不仅听取了意见建议,也拉近了感情距离,领导真诚的态度和职工的真心话语相互感染,让大家的心贴得更近了,感情更深了,关系更密切了。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4日 18:0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