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学习贯穿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如果学习问题解决不好,认识问题解决不了,思想根源说不清楚,是非标准搞不明白,那么改造主观世界、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解决作风问题,也就成了一句空话。”省委书记郭庚茂日前强调,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环节。

  学习是能力之基、修身之道、成事之本。领导干部担负着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本领大小也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科学发展、改善民生的大事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高度重视学习,带头学以致用,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一种工作追求、一种人生境界。

  解决思想问题是解决作风问题的关键和基础,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真正解决思想问题。深入开展“六问六带头”,对照焦裕禄精神,问出自责、问出差距、问出整改的内生动力,形成“领导带头、上行下效”的良好风气;侧重专题研讨交流,解疑释惑;切实在解决五个方面问题上下功夫,明确学习的目标要求,着力解决理想信念、群众观点、思想方法、精神状态、执政能力问题,为纠正“四风”打牢思想基础。

  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明白大是大非,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解决好政治觉悟问题,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和政治定力。

  通过学习更好地认识规律、把握规律。要坚持用唯物辩证法看待问题、分析问题,深刻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深刻认识经济发展规律特别是区域经济发展规律、产业转移规律和城镇化发展规律,切实增强运用规律科学决策的本领,用正确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

  通过学习更新知识、提高能力,做到与时俱进。农耕时代,一个人读几年书,就可以用一辈子;工业经济时代,一个人读十几年书,才够用一辈子;知识经济时代,一个人必须学习一辈子,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脚步。我们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努力提高各方面的知识素养,突出解决好工作能力和本领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问题。

  通过学习提升道德修养、思想境界。领导干部只要坚持以正立身、以正束行、以正用权,就会有公信力、号召力,就能赢得人心、凝聚干事创业的正能量。要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品格陶冶,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不重学则殆,不好学则退,不善学则衰。”不断学习,持续提高,才能为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牢基础,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良好的作风保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6:35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