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举办党支部书记研讨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在延安干部学院举办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支部书记研讨培训班,来自全国人大机关等中央国家机关54个部门的57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研讨培训。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司局党支部对行业和地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示范作用,要充分认识支部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表率和带头作用,做到“四摆进、四带头”:要把自己思想摆进去,带头提高认识;要把自己作风摆进去,带头转变作风;要把自己工作摆进去,带头两手抓两促进;要把自己措施摆进去,带头整改提高,作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

  这次学习采取封闭式管理,白天有学习和考察,晚上也安排了课程。没有学员聚会宴请,没有游山玩水,没有外出会客,大家同吃、同住、同学习、同提高。学习中,大家聆听了刘益飞、陈燕楠、王东仓、祝灵君等多位教授对党的群众路线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讲座。分组讨论中,大家就中央国家机关目前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进行了座谈,探寻政府职能转变的路径、交流机关党建创新的道路。

  通过学习培训,机关党支部书记们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要把本职岗位作为实现中国梦的发力点,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作为实现中国梦的突破点,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探索创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7:06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