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军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查摆“四风”表象 深挖思想根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以为‘四风’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在自己身上也不同程度地存在……”连日来,北京军区党委机关通过大家提、自己找、上级点、相互帮的方法,查摆部队存在的“四风”表象,深挖产生“四风”的思想根源。

  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对“四风”危害认识不足、对整治等待观望的态度,军区各级结合前一阶段对师旅团级单位考察帮建中发现的问题,梳理出指导思想不够端正、工作作风粗疏漂浮、脱离基层疏远官兵、忽视民意盲目决策、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情趣追求格调不高、以权谋私不守规矩等“四风”存在的7种表象。军区领导和机关干部透过部队存在的问题,反思“四风”存在的思想根源,找出了党性观念有所淡薄、功利思想有所滋长、长官意志有所抬头、革命斗志有所消退、能力素质有所欠缺、较真精神有所弱化6个方面的思想根子。

  树靶子、谈危害、挖根源。北京军区坚持在搞好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重点学习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特别是习主席视察军区机关的重要讲话,集中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问题。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政委刘福连分别给军区机关进行了集中辅导。军区机关通过报告会、座谈会、体会交流等形式,教育引导机关干部牢固树立基层第一、士兵至上的思想,不断增进对基层官兵的深厚感情;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满腔热情地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的思想,公道正派地处理好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牢固树立对群众负责的思想,积极为官兵扎根基层、成长成才创造条件。

  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军区还邀请专家辅导授课、举办大会交流体会、观看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向军旗宣誓活动,使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进一步增强了打好反对“四风”攻坚战的勇气和信心。大家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修订党性修养要则、明确整改目标,为下一阶段专项整治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一致表示:“四风”既损害党群关系,又损害部队战斗力,党员干部必须痛下决心、抓紧整改,打赢纠治“四风”这场硬仗,自觉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带好头、作表率。(记者 赵国涛 武元晋)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7:4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