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气象局通报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确保取得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机关学习报告会上从七个方面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并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郑国光在通报中指出,自7月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部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气象部门教育实践活动进展顺利,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先行一步。局党组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整边改。二是坚持真心诚意地广泛征求意见。局党组成员共主持召开26个座谈会征求意见,并通过个别访谈等各种途径征求意见和建议。三是坚持边整边改、能改则改,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小有小改、大有大改,从群众感受最直观的问题改起,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四是坚持抓好面上教育实践活动。在抓好自身活动的同时,通过印发文件、开展督导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活动的领导与指导。五是坚持抓典型、开展案例教育。通过举办报告会、收看纪录片、研读学习材料等方式,加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气象精神教育。六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一手抓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用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七是高度重视民生工作。针对职工反映最集中的住房、待遇、伙食等问题,给予积极回应,“能做的马上做,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创造条件解决”,对职权范围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就有关政策做出说明。

  郑国光就当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把关于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做到位。严格按照要求,认真组织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共产党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广泛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讨论;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方式加强学习,将规定动作做到位。

  二要以机关职能转变作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气象主管机构的职责,该下放的职能下放,该转移的职能转移,该加强的职能加强,切实转变机关工作作风。

  三要做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准备工作。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关键环节。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认真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局党组实施意见的执行情况,查摆“四风”方面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四要统筹好各项工作。当前全国气象部门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的责任大、任务重。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县级气象机构综合改革等工作都不能放松。要加强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作风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以实际的工作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副局长宇如聪,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中央纪委驻中国气象局纪检组组长、局党组成员刘实,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参加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09:34 来源:气象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