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工业党组在“学习教育 听取意见”环节着力“三深” 着眼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航工业党组着力在深化、深入和深广这“三深”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一是在“深化”上下功夫,扎扎实实抓学习。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工程和首要任务,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关于作风建设的经典著作以集中研讨的形式反复学习、深入交流、互相启发,先后组织了4个一天、3个半天的集中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点,增强了查找和改进“四风”问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此基础上,党组还通过聘请中央党校教授授课辅导、赴延安现场学习整风精神等多种方式,丰富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途径、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果。

  二是在“深入”上下功夫,实实在在搞调研。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途径,也是及时发现和研究、解决“四风”问题的重要手段。为此,党组创新思维,牢固树立起“大群众观”,坚持开门听意见。一方面积极向兄弟单位和部队、地方客户发放征求意见函,党组成员分头走访上级机关,多渠道听取意见。另一方面党组成员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研,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基层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着力“真问题”,克服“浅问题”。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林左鸣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不仅带头学习,而且还带头调研、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先后奔赴中航工业商发、江航、吉航、哈飞等多家成员单位开展实地调研,把整个班子带动了起来。由于党组成员态度诚恳、虚心讷言,调研中听到了不少的“好声音”、“真声音”。

  三是在“深广”上下功夫,真心实意找问题。只有找准问题,才能不失“靶心”。党组采取多种方式找问题,首先是“自画像”,每名党组成员以敢于揭短、不怕亮丑的态度,对照“四风”22个方面的表现,逐条“照镜子”,做到装“实弹”不放“空炮”。其次是发动群众提意见,在组织干部职工书面评议、设置意见箱的基础上,集团专门开通了网上无记名问卷,随机抽取500名干部职工参与答卷,切实打消群众顾虑,广泛真实地接受群众的评判、查找“四风”问题。再次是做到立行立改,对党组成员“自画像”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对群众测评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对深入基层调研中群众提出来的问题,党组集中研究,建章立制,立即整改,着力解决了会议文件多、超标准接待浪费大、领导深入基层不够和多头占用办公用房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基层干部职工看到了希望,进一步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6:2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