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文兵书记到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下午,高文兵书记在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清波及办公室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基础医学院了解学院改革发展现状及难点问题,征求学院的意见和和建议,指导学院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高书记一行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秦晓群、院长肖献忠及有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院领导结合各自主管工作,紧扣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本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和科研等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具体分析了学院在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公共科研平台设置、基础医学学科发展与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生源质量等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提出了理顺体制、健全机制、整合提升、改善条件等意见和建议,希望在学校的支持和自身努力下走出发展困境,提升基础医学水平。

  高书记在听取学院汇报后,强调了三个方面的意见。

  一是针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高书记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学院教育实践活动联系人的职责,与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师生共同努力,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力争抓出成效,促进工作;一定更加关注基础医学院在改革、发展、调整、创新过程中头疼的问题,认真考虑有效解决和缓解问题的办法、举措或者机制;一定把来自学院的意见和建议记下来,带回去,认真分析反思,加强学校统筹,争取给出满意答复,促进学院工作。

  二是针对学院发展的难点问题。高书记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分析,贯彻好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改进作风,提高认识,增强凝聚力,做到有正确思路、有工作力度、有更好业绩。针对师资水平、生源质量、平台建设等问题,学校会加强统筹,但学院要积极应对挑战,拓宽视野,大胆创新,不等不靠,奋发有为,从举措上、机制上和体制上求突破,以改革的精神提出问题,找准可行方案,冲出去,用好招,走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湘雅模式”。针对离退休人员多、层次高的情况,学校及学院要加强关心,优化管理,有效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

  三是如何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书记强调 “三步走”:第一,要服从大局,端正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人心向背的大局,我们必须服从这个大局,贯彻中央要求,落实学校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第二,要找准坐标,查摆突出问题。要切实开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要有技巧,对于“四风”问题,我们可以反过来思考,找出差距和问题。形式主义的对立面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官僚主义的对立面是服务群众、依靠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享乐主义的对立面是艰苦奋斗,不贪图享受;而奢靡之风的对立面则是勤俭节约,艰苦朴素。要从正面对照中找出差距,查摆问题才能有活力、丰富和落实。第三,要以好的作风推进教育实践活动。要做到“闻过则喜”,边查边改,解决突出问题,健全体制机制,推进实际工作。院系一把手要带头,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充分交流沟通,切实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交心交底,增强团结,改进班子、个人和学院工作, 同时要对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多提宝贵意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6:28 来源:中南大学校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