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质检总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作为质检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8月14日,质检总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主题展览,进一步坚定为民服务马克思主义群众观,推动总局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复兴之路”主题展览通过1280多件珍贵文物和870多张历史照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了改革开放的,深刻揭示了只有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群众路线的优良传统,才是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成功之路。

  总局机关的干部职工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一件件浸透历史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幅幅记录伟大变革的历史照片,使大家的心灵深受震撼,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讲话精神的领会,深刻认识到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的高度重要性。特别是在当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对照历史照镜子,深刻思考;对照宗旨照镜子,深刻剖析;对照法纪照镜子,认真整改。要切实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建设人民质检,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圆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6:34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