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治党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

青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教授 马学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到从严治党问题。其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赋予了新内涵,提供了新指向。

  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治党历来是党生存、发展的头等大事,始终坚持这一方针,推动了党的事业的不断发展。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完成新使命、承担新任务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的责任与担当。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人民就幸福安康。无疑,唯有从严治党,才能积极回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变化,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凝心聚力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永葆蓬勃活力的的重要法宝。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应对考验、化解危险的战略之举。只有从严治党,才能下大气力解决好党内存在的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这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由之路。

  管党治党一刻不能松懈,从严治党是当前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新形势下,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来加强从严治党,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精神上“缺钙”的问题,突出抓好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党性教育这个核心、道德建设这个基础;要把作风建设作为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推进从严治党,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认真转作风,积极抓落实,以优良作风凝聚民心;要从“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重大政治问题和亡党亡国高度来部署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8:31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