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领导到安阳市调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领导调研安阳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市委书记丁巍陪同调研

  没有彩旗鲜花,没有锣鼓鞭炮。8月12日,在一阵掌声中,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小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平,安阳市委书记、红旗渠干部学院院长丁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红旗渠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彭治安共同为红旗渠干部学院揭牌。图为揭牌现场。

  8月12日至13日,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小三、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副局长张程带领中组部调研组莅安,对安阳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主持召开了由河南省部分市、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参加的座谈会。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安平,安阳市委书记丁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治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红旗渠干部学院和学院现场教学点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进行实地调研。在红旗渠干部学院,李小三实地查看了学院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观看了红旗渠干部学院汇报片。当看到红旗渠干部学院硬件设施完备,并得知这里已经先后承办了四期干部培训班后,李小三十分高兴,对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情况及其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在红旗渠纪念馆,李小三详细了解了红旗渠的建设背景、建设历程和建设过程中涌现出的一批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他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人。今后,我们要在弘扬红旗渠精神的同时,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时代内涵,努力让红旗渠精神发扬光大;党性教育活动要通过鲜活的人物和真实的事迹打动人,通过细节、情感给人以震撼和触动。在青年洞景区,调研组一行重走红旗渠,观看铁姑娘打钎表演,亲身感悟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在扁担精神纪念馆,李小三一行认真了解了石板岩乡供销社从60多年前5间石板房、4种商品到今天5000多种商品、1600多万元资产的发展历程,对“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给予充分肯定。

  在座谈会上,李小三对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安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组织部门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度重视,具有极高的热情,在短短的时间里快速推进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付出很大努力,并取得明显成效。我们开展此次调研活动的目的是想深入实地调查研究,总结、分析、研判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先进经验,听取基层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而指导下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在谈到具体工作时,李小三指出,各地区要围绕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深入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活动。活动开展要不拘形式,领导干部要带头上讲台讲课,也可以让基层劳模、优秀共产党员走上讲台,用他们的典型事迹教育干部。要深入挖掘红旗渠精神的内涵实质和现实意义,并将其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典型教材,为提升干部党性教育水平作出积极的贡献。

  调研中,丁巍向中组部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他说,安阳具有33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发扬地。近年,我市紧紧围绕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性中心强市的总目标,狠抓工业转型、新型城镇化引领、开放招商和民生改善等工作,以重点促全局,以持续求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趋好的态势。今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完成798.7亿元,比去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全市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4.4亿元,增长12.5%;预计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999元,增长10%;农民人均现金收入4490元,增长10%。在工业发展方面,我市已经形成了冶金建材、煤化工、装备制造、食品医药4大主导产业,培育壮大了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优势产业,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在组织工作方面,今年4月,我市开展了“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万名干部深入到全市自然条件比较差、经济发展相对缓慢、老百姓生活相对还不富裕的基层乡村及困难企业,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座谈会上,彭治安汇报了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开展情况,来自新乡市、濮阳市、鹤壁市等市组织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干部培训工作中,如何加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5日 18:51 来源:安阳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