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先进为镜 汲取发展正能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3日至15日,在全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江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赴省人社厅等六个第一批活动单位宣讲。此举将在赣鄱大地进一步兴起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热潮,把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清贫一辈子,奋斗一辈子,奉献一辈子。龚全珍同志的一生,生动诠释和展示了一名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境界,龚全珍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集中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龚全珍同志是我们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生动的“教材”,是保持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典范,无疑是一面闪光的镜子,是一面震撼心灵的镜子,是一面传递正能量的镜子。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对照龚全珍同志这面镜子,认清差距,查找不足,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进一步改进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始终,使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对照龚全珍同志这面镜子,广大党员干部应经常对照检查,时时扪心自问:是否像她一样视群众为亲人,恪守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真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否像她一样忠于职守、实干苦干,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创先争优,报效祖国和人民?是否像她一样,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惑,无私付出,不图回报,始终保持平常之心、淡泊之情、奉献之志?是否像她一样,崇尚节俭、以俭养德,发扬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照一照这面镜子,我们就能汲取无穷的勇气和动力;每当面对诱惑考验的时候,照一照这面镜子,我们就能保持一份警觉和清醒。我们就是要通过这面镜子,把党性修养正一正,把党员义务理一理,把党纪国法紧一紧,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全省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龚全珍同志为榜样,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思想和行动中,带头践行宗旨,带头改进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争做新时期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吹响了我省在新起点开拓发展新境界的新号角。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此次龚全珍同志事迹宣讲为契机,把学习龚全珍同志精神转化为发展动力,顺应群众的新期待,以提升能力的新成效推动科学发展,以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用实干托举富裕和谐秀美幸福“江西梦”,奋力迈出“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的新步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5:58 来源:江西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