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典型经验 农业银行:虚心听 认真查 及时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环节,中国农业银行党委虚心听、认真查、及时改,通过深入联系点、设置意见箱、走访客户、拜访地方党政部门等8种方式和途径,真心诚意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建议,并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整改。

  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蒋超良主持制定了详细的《征求意见实施方案》,率先深入河北藁城屯头村征求意见建议。行党委成员把走村串户“三进三问”作为必选动作,进农户、进田间、进厂房,问需求、问作风、问意见,召开座谈会33次,收集并初步整理出意见建议10大类634条。从问题梳理结果看,主要集中在支持“三农”力度不够、部分产品适用性不强、业务手续过繁和流程过长、一些网点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不高、一些内部管理环节存在缺陷等方面。

  农行党委认为,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虽然突出反映在业务经营方面,但很多问题的深层原因还在于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四风”问题,主要表现在:对服务“三农”认识不到位,觉得“三农”客户风险大,怕担责任不愿做;工作作风华而不实,出台的政策制度不接地气;艰苦奋斗意识减退,不愿深入田间地头体察实情;在机关作风方面,有花钱大手大脚、讲排场、比阔气的现象。

  对群众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农行党委坚持边查找边改进,能解决的马上解决。目前已经从三方面采取了针对性措施:一是以产品创新为突破口,把“三农”服务做得更实、更到位。“金穗惠农通”工程年内新增5万个以上有效服务点,实现电子机具对重点区域行政村的全覆盖。二是把支持小微企业作为当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切入点。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支持力度,为西藏、新疆两地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记者 温源)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6:31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