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沈阳军区联勤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战斗力提升 “院长工程”让卫勤保障贴近实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曾两次出国维和的211医院医务处主任肖刚,参加“院长工程”培训后,就被赋予中国首支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队长重任。沈阳军区联勤部政委康晓晖告诉记者,让拿手术刀的院长练硬打仗本领,是他们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实施“院长工程”的一项举措。

  沈阳军区联勤部党委深入基层调研发现,卫勤部门的“重业务、轻指挥,重市场、轻战场”现象,使保障部门远离部队训练场。为此,联勤部党委决定实施“院长工程”,着眼能打仗、打胜仗构建院长素质结构模型,并在选培内容、岗位历练和制度机制上举措频出:先后组织50余人次后备干部到后勤学院等院校学习卫勤组织指挥;邀请12名专家教授就“医院如何走进战场”进行专题知识讲座,到10所不同类型医院现地参观见学;抽调培训对象任卫勤分队骨干,参加大型综合演练、抗震救灾、援外维和等重要活动;充分利用战区内军兵种医疗单位资源优势,有针对性地组织交流代职。

  据联勤部政治部主任徐兴林介绍,他们还用课题牵引岗位实践,要求“院长工程”培养对象每人确立一项与战场紧密相关的研究性课题,联勤部将组织专家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评估并定期考核,实行优胜劣汰制,逐步实现“院长工程”科学化和规范化。(孔凡铜 特约记者 戴岳)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07:1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