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28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黑龙江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解决好思想认识“高不上去”的问题。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思想自觉的首要任务。省委常委会先后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精神,学习王岐山同志在黑龙江调研指导时的讲话要求。在深入学习基础上,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带头承诺,不上推、不下卸,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委常委逐一交流对开展活动的认识,深入分析自身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就自觉投入活动、带头搞好活动、改进工作作风作出郑重承诺。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分别召开督导工作专项推进会和第一批活动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会议,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全省组织开展“弘扬光荣传统、践行优良作风”主题教育活动,制作播放反映正反两方面典型的《生命线》和《四风之害》专题片、《廉政准则》情景短剧,大力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深刻剖析“四风”的现实危害,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解决好听取意见“俯不下身”的问题。省委常委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基层接地气、查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开展“深入群众听意见,找准穴位除‘四风’”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领导干部下基层,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省级领导和省直部门一把手、市地委主要负责同志开门搞活动,联系实际,以案例形式至少查摆出3个方面存在问题;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征求意见函、省委巡视组巡视等方式,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省两委委员、市地级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等的意见建议。同时,在“龙江先锋网”开设教育实践活动专栏和建言献策平台,多层面、多角度征求意见。已征求到对省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方面意见建议346条,并原汁原味进行了反馈。

  解决好集中整治“不动真格”的问题。为动真碰硬、真正解决问题,省委强化落实单位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督导组的把关责任“四个责任”,以完善的责任体系确保活动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制定下发《加强专项治理和制度建设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7项专项治理,提出健全完善12个方面制度机制的工作任务,明确13个部门具体负责,促进正风肃纪。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对会议节庆活动多、超标配车、套用军牌、公车私用、多占住房、接受会员卡预付卡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止7月底,全省性会议同比减少42.9%、节庆活动减少68.2%,依纪依规对“庸懒散”及不作为乱作为的41个单位394人(次)作出处理,清理超标准配备工作用车6000余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3:49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