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32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坚持把学习教育、思想提高摆在首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通过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通过边查边改深化学习成效,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取得实效。

  强化集中学习。自治区党委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指导意见中明确要求,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时间不少于20学时,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讨论交流不少于3次,集中学习期间建立考勤制度,实行封闭管理。省级领导班子、区直部门、区属高校和企业分别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进度安排。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3次常委会、2次领导小组会议,组织5场专题讲座,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举办全区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在自治区党校进行2天半集中学习。第一批活动单位全面行动,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培训,普遍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讨论交流。注重把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交流结合起来,把传统教育手段和现代教育方法结合起来,利用区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平台开办“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班”,通过搭建群众路线微信群、开通移动电子内刊、制发手机彩信等,丰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

  领导带头学习。全区第一批活动单位党委(党组)中心组先学一步、学深一点,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树标杆、作表率。自治区省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领导干部学习班中带头全程参加学习,带头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带头参加分组讨论,带头遵守纪律,始终住在学员宿舍、吃在学员食堂,不会客、不参加其他活动。学习班结业发言时,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各有一名省级党员领导干部汇报交流。各单位厅级干部在本单位学习教育中,带头参加支部集中学,积极组织单位专题学,带头交流研讨、带头讲党课,主动谈认识体会,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一级做给一级看真正落到实处。

  边学边查边改。坚持学习教育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边查边改工作中。各单位从现实工作入手,广泛开展“四个查一遍”,即把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本单位会议、文件、接待、行政审批等方面情况查一遍,把近几年新制定的重点工作、政策、制度落实情况查一遍,把正在实施的投资项目尤其是民生项目的实际成效查一遍,把涉及本部门的信访案件和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查一遍。领导干部按照“三个对照”要求,即对照党章党纪党规、对照普遍存在的问题、对照基层简陋工作条件和普通百姓生活水平,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四风”方面突出问题,自治区党委着手立规矩、建制度,拟抓紧出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责任追究办法、建立规范领导干部待遇制度、完善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等14项制度,抓好“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百万贫困人口扶贫攻坚和沿黄经济区发展战略等重点工作,在建章立制、为民办事中改作风、见行动。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3:59 来源: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