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廉洁不廉洁 群众来检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践行群众路线,建设廉洁政治,应当以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既是党员干部能否真正践行群众路线、坚持群众立场的试金石,也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实现目标要求,得到群众拥护的重要体现。

  让民智参与,是对人民群众智慧的高度尊重。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和有力推动,是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大动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不能搞封闭教育、自我循环,而要坚持走群众路线,搞“开门”教育。要在查找问题中让群众把脉,深入到群众中去,拜群众为师,以基层为镜,照思想正衣冠,接受人民群众再教育。要在分析检查中请群众评议,经得起群众批评,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使教育实践活动更真实地反映群众要求、体现群众愿望,让群众更真切地感受到活动开展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让民生共享,是吸引群众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党员干部廉洁不廉洁,一方面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执政地位能否巩固,另一方面直接关系民生幸福和人民群众的权益是否受到侵害。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把教育实践活动当成自己的事情,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关心党的建设、支持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让民众检验,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途径。“干部行不行,群众评一评。”评价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不能只看上级意见和自我感觉如何,更要看广大人民群众是否认可。以群众满意为标准,要看群众所思所盼所忧的事情解决了多少,要看群众是否得到了实惠。“群众要说好,才是真的好。”只有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挂在心上,从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全心全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才能让群众更加热爱党、相信党、真心实意跟党走,才会使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3:55 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