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社会主义论坛》第八期中,云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泽宇、省委党史研究室一处处长余红撰写的文章《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胜利之本》认为,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性质宗旨的体现,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党发展壮大的重要原因。党的事业是为人民群众谋利益的事业,党的全部理论、纲领、路线和方针政策,党的一切努力、奋斗和牺牲,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解放和幸福。加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

    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一方面,这“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使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面临严峻的挑战;另一方面,人民群众对我们党的期盼和要求越来越高,给党的建设提出更高更新的课题。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90多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凝聚起亿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风险,创造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最根本的就是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予以坚持和贯彻。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改革时期,群众路线始终是我们党牢牢抓住并充分运用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秘诀。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生存的需要,发展的需要,执政的需要。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23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