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航集团党组召开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王兴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2日,中航集团党组在国航股份飞行总队召开各直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征求意见座谈会,认真听取各直属企业对集团党组和集团机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集团党组书记王银香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议有关情况报告上所作的重要批示。集团总经理王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组成员曹建雄、蔡剑江、李庆林、孙玉德、宋志勇参会。中央第37督导组组长郭涛,成员郭冠宇、丁峰到会指导。国航股份、中航有限、中翼公司、各直属企业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直属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集团党组和集团机关作风建设,加快推进集团战略目标的实现以及加强主辅业之间的互动发展等问题,结合所在企业实际,提出了不少意见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集团党组领导班子以“发挥双优势、创造新业绩”为载体,讲政治、顾大局,重视学习、工作务实,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密切联系群众,在各级领导干部中有很高威信,特别是在保安全、促效益、提服务等中心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进一步巩固了集团在行业中的领先优势。同时,集团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如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需进一步明晰、安全和经营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集团内部资源仍需优化等,希望集团党组能够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进一步改进作风为新动力,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开拓进取、努力奋斗,实现集团第二个十年发展的新辉煌。

  在认真听取各直属企业负责人的发言后,王昌顺说,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认真查摆问题是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今天的座谈会,7家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好,涵盖了集团战略发展、经营管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及作风建设等多个方面,集团党组将会认真梳理、深入思考研究,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王昌顺强调,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风问题具有延续性和反复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因此,各单位要注重建立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按照中央要求,做到长期抓、常态化、制度化。此外,一把手是关键,领导干部必须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立规矩、改作风、树形象,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达到预期成效。

  王银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作风建设是中央的要求、群众的期盼、事业的需要,在国航股份飞行总队召开座谈会,目的就是要不搞“封闭式”,走下来听意见,到一线听意见,听取大家对集团党组和集团机关原汁原味的意见和建议。各企业负责人在广泛听取本单位职工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思考研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好,集团党组将认真分析研究、切实把这些好意见、好建议改到位、用到实处。最后,她代表集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进一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落实好第一环节各项工作,确保不走过场。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五不放过”,严把活动的质量关,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三是要落实好自上而下、领导带头。一把手位置特殊、影响很大,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发挥一把手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做到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确保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39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