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海运全方位征求意见多举措落实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海运党组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认真落实中央边学边查边改的工作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求智于民,查摆问题,即知即改,不断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全方位征求意见。中国海运领导班子成员坚持走出去,坐下来,请进门等方式,采取上级点、群众提、自己找、互相评,全方位多维度征求意见和建议。集团开通并公开了“领导干部电子信箱”,职工群众可以通过邮箱提意见,提建议,谈想法,也可以直接与集团领导对话,畅通了上下沟通的渠道;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单位、船舶和各自的联系点,走近职工群众,开展广泛的调研活动,虚心倾听最基层职工群众的意见,查摆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认真分析,切实解决问题;集团领导和总部机关组织召开不同层面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和谈心谈话活动等,零距离地虚心接受离退休老干部、职工代表、青年职工、知识分子、劳动模范等的意见和想法;集团还通过发函走访等形式向客户单位、上级单位、基层单位等征询意见。据统计,活动以来共征集到关于集团领导班子及领导班子成员、总部机关作风方面肯定的有17条,并提出了13条“四风”意见,职工群众对集团班子、班子成员作风总体肯定,但也提出了新的期待和要求。

  多举措落实整改。面对查摆出的问题,中国海运进一步以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细化分类,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制度;以具体化的要求,分门别类,落实责任,一项一项研究,一件一件落实;以中海化的要求,结合集团应对挑战、转型发展的实际,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推进集团各项目标的实现。针对一定形式、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享乐奢靡之风问题,制定下发“全年业务、管理费分别下降10%”的相关督办、通报等措施、制度;针对基层对集团领导和总部机关在官僚主义方面反映较多的深入基层一线不够等方面的意见,制定印发加强深入基层调研,规范“一年一月一线”深入基层调研的相关量化制度;针对基层对集团领导和总部机关在形式主义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印发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等方面的制度,将总部机关的所有简报并归“行政”和“党务”两类,其他简报全部停发;集团还对机关总部加快文件流转速度,提高简报质量,减少会议数量,改进会议方式等提出明确要求,列入部门与各级干部考核内容,成为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载体之一。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海运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得到了职工群众的认同。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4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