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河北调研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层企业对集团公司总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一线员工对企业领导干部作风如何评价?市场不景气,企业如何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尽早摆脱困境?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月中旬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11名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各自基层联系点,针对反“四风”面对面征求意见,切实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这次调研活动,就是来推动深入查摆和解决‘四风’问题的,特别要着力解决群众意见比较大、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问题。”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傅成玉8月4日晚一到仪化公司,就表明了此行目的。在两天的调研时间里,傅成玉先后主持召开五场座谈会,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认真倾听干部职工对“四风”问题和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偏多,有的会议质量不高,不解决实际问题,还存在陪会现象;有些机关部门服务意识欠缺,不是靠制度办事,而是靠领导推动办事;企业属于上市公司,但经营自主权不够,在市场竞争中被捆绑住了手脚……一条条群众针对“四风”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让傅成玉不住点头,认真记录。

  傅成玉说,职工群众不满意,归根结底是领导干部做决策没有从群众利益出发。各企业要结合实际,找出职工群众最不满意的问题,每年解决几件与职工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事。他指出,在克服形式主义方面,要通过办实事、求实效,让人民群众看到我们是真改、真抓、真落实;在克服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解决部分领导干部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听不到真声音的问题,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凝聚力;克服享乐主义的重点是解决部分领导干部精神状态不振、工作激情衰减,导致铺张浪费的问题;在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上,要在开展“清卡”行动的基础上,重点整治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利用企业资源平台做生意等现象,要公开承诺,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加快仪化发展、尽快扭亏脱困,是仪化干部职工的共同心声,也是傅成玉调研的重点之一。他要求企业要摒弃传统的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思路;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来支撑发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要适应新形势,转变管理方式,推进管理创新,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建立起顺应市场的管理、激励机制,不断开辟新市场,再创仪化公司新的辉煌。

  中国石化其他党组成员也于日前分别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征求意见,帮助和指导企业解决难题。(中国石化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