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银行党委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集中封闭学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效果,中国银行党委在已经进行五次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在中国银行党校组织了3天封闭式集中学习,学习扩大至总稽核,各总部总裁、各部门负责同志,共116人参加学习。这次集中学习聚焦反对“四风”,边学习、边听取意见、边查找问题,为教育实践活动后两个环节打下基础。

  开班式上,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同志指出,抓好学习教育既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又是党员干部改造思想的长期课题和找到差距的有效途径。要集中精力、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读书学习,既原原本本地读书学文件,又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边读书边思考边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通过集中研讨交流,相互启发、共同提高,进一步深化对教育实践活动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解把握。要认真查找“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查摆问题先向自己开刀,改进作风先从自己做起,为全行党员干部带好头。

  开班式后,党委成员采取个人自学、交流讨论、专题讲座、观看教育片等形式,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效果。党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央有关文件,学习中央规定书目,通读全文内容,精读有关篇目,研读重点章节,有的党委成员还利用“群众路线网”在线进行学习。党委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每人都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与各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交流,相互启发、开拓视野、共同提高。党委班子还听取了中央党校教授作的《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专题辅导讲座,集体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理论、忆传统、找差距、添动力。通过系统深入的读书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群众路线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了对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致表示,要通过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热情服务客户,关心爱护员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学习期间,党委成员对照中央的要求找差距,对照基层和分管部门的意见找差距,对照干部员工的期待找差距。坚持开门纳谏,充分利用各种时间,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听取意见和建议。既采取小范围座谈交流、个别谈话的形式,“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和建议,又采取请分管部门负责同志讨论提交意见、短信提交意见等形式,“背靠背”地征求意见和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努力找准、找实、找深、找透自身“四风”问题。在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查找“四风”问题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集体查摆党委班子“四风”问题。专题会议上,党委成员联系“四风”问题在实际工作中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坦诚相待,不遮不掩,共同查找党委班子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在一些大的问题上形成了初步共识,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作出示范。

  田国立同志强调,全行教育实践活动走不走过场、能不能取得实效,关键在总行党委班子。总行党委听取意见、查摆问题,要向“四风”问题聚焦、向党委班子聚焦。既要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也要查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要边学边查边改,班子成员要带头,身体力行,努力把全行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次集中学习,安排紧凑,注重实效,同志们都感到很有收获。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52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