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 工行党委带着问题下基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班子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广泛征求意见,深刻认识到要进一步查摆和理清问题,从根本上必须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计于民,到基层中去检验,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切实找出找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此,7月底8月初,中国工商银行党委成员分赴广东、上海、贵州等12个全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带着问题、带着任务、带着感情,走进基层一线,围绕基层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征求意见重点,虚心听取员工和客户的意见建议,在深入基层群众中寻找改进工作的源头活水。

  在基层调研和沟通中,工行党委成员认真听取与总行党委班子、党委成员及总行本部“四风”方面问题以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有关的意见建议。党委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重点就客户、基层和员工关心的工作效率、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信贷业务创新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结合了解的情况,工行党委认真分析当前基层员工的思想状况,以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带动经营管理工作发展为切入点,带头从提思路、定政策、作决策等方面追根溯源,剖析总行党委班子、党委成员和总行本部在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服务社会方面存在的不足。通过全面深入的基层了解,工行党委工梳理归纳出需要总行进行顶层设计的、需要在制度层面进行完善的、需要在操作环节加以改进的等多个层次共487条(次)意见建议,为全面整改“四风”及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深入一线活动中,工行党委成员坚持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下基层工作,不搞层层接待、层层陪同,扎扎实实改进作风。工行党委深入16个基层网点的一线柜台、客户等待区,了解客户办理业务的类型、服务响应时间、柜面办理效率及服务满意度;走进各网点的职工之家、员工休息区,了解员工加班、用餐条件、班余活动、家庭状况及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党委成员沉下身子,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倾心与员工沟通交流,真诚听取群众心声,营造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良好氛围。同时,党委成员还利用下基层的机会,用群众熟悉的语言,宣讲总行发展愿景,及时答疑解惑,不仅做到下情上达,也做到了上情直接下达,建立起总行机关与基层神经末梢直接沟通的“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53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