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姜建清为工行总行干部讲专题党课

要求总行干部作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建清以“总行要作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为主题,为总行本部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姜建清同志在党课上强调,以密切党群关系为核心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以优良作风凝聚全行力量是工商银行推进现代金融企业建设的根本保障。当前形势下,在全行尤其是总行加强作风建设具有极端重要性。总行在改进作风、服务基层、服务客户方面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姜建清同志指出,工行总行的作风总体上是好的,风气是正的,但也确实不同程度、不同形式、不同性质地存在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有些问题还比较突出,分支机构存在的某些“四风”现象,有些根源也在总行。这些问题主要体现在工作程序比较繁琐,工作效率整体不高;会议多、文件多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部门之间协作配合还不够密切;对基层行服务支持力度不够;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还有一定市场。

  姜建清同志要求,总行本部要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和总行党委部署,举起“透视镜”,拿起“铁扫把”,抓住要害,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努力树立总行学习进取、务实高效、服务优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加强学习,树立良好学风;增强服务基层的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树立现代企业理念,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大力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大局意识,积极主动地搞好部门协同;坚持勤俭办行,大力推进节约型银行建设;坚持常抓不懈,形成作风改进的长效机制。

  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赵林主持,党委副书记、行长易会满和党委其他成员、总行本部全部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5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