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敞开门、放开说、上门听、面对面
银监会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银监会结合监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征求听取八类对象的意见建议。

  一、坚持敞开门,扩大覆盖面。将讲求实效放在第一位,坚持开门搞活动,努力最大范围、最深入基层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此,尽可能扩大征求意见覆盖面,银监会分别在外网和内网开通面向金融消费者、被监管机构和下级单位、一线员工征求意见建议的邮箱,方便群众及时、便利提出意见。

  二、鼓励放开说,引导畅所欲言。组织召开金融消费者座谈会和被监管机构座谈会,会议方案明确提出不安排监管部门参加座谈会,由党办、纪检监察、组织宣传部门听取记录座谈意见,营造被监管机构畅所欲言的良好环境。会党委委员基层调研时,坚持不划红线、不设底线、不拉杠杠,不框定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内容范围,鼓励群众切中要害、直言问题、提出批评。

  三、主动上门听,及时获取意见。注重调动好各方各面的积极性,主动上门听取意见建议,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广开言路、拓展思路、找准门路。会党委委员分别与系统内“两代表一委员”和老同志进行个别访谈,高度重视党代表对教育实践活动的评议权、监督权、建议权,充分发挥他们对监管工作的批评建议和民主监督作用。会党委委员到活动基层联系点进行调研期间,除了充分听取下级单位负责同志、一线员工的意见建议,还上门与地方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座谈,听取地方对银监会“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反映和意见。

  四、强调针对性,努力找准问题。深入贯彻“寓监管于服务”的工作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银监会邀请金融消费投诉人员、信访举报人员、律师、小企业主等人员参加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各类群体的疑惑、困难、诉求、建议,促进完善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推动解决各类实际问题。邀请直接监管的11家大中银行机构有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被监管机构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突出问题,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57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