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贸促会召开征求分支机构意见座谈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受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万季飞委托,8月8日,党组成员、副会长于平在京组织召开贸促系统部分地方分会、行业分会座谈会,听取分支机构对会党组、会党组成员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问题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方面的意见建议。

  中央第26督导组吴英杰同志参加会议。贸促会副秘书长、会务部部长杨平安主持会议。来自辽宁、山东、陕西、北京、天津、内蒙古分会,辽宁锦州、河北廊坊、山东泰安支会以及机械、农业、建材、电子行业分会等13家分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办公室、会务部、人事部、直属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于平同志在讲话中表示,贸促会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督导组的指示,正扎实有序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重要步骤,将为下一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打下良好基础。

  来自13家贸促机构的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大家表示,贸促会及时召开分支机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是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与会代表们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推进贸促事业健康发展提出建议:

  一、进一步加强调研工作,为地方、企业做好服务。建议总会深入基层贸促机构和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地方和企业需求,研究如何利用总会资源优势,与地方分会紧密配合,为地方贸促工作开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合作平台;注重加大双向贸易投资促进力度,积极帮助企业“走出去”,扩大对海外投资中国企业的服务范围;深入开展对相关热点问题的政策性、方向性研究,特别是对贸促系统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

  二、进一步加强对新形势下贸促会定位问题的研究。新一届政府明确提出转变政府职能,贸促系统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要理顺体制、机制,与政府错位发展,实现转型升级;结合年初汪洋副总理视察贸促会时的讲话精神,深入研究新形势下贸促会的定位问题,明确贸促会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解决多年来贸促事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难题。

  三、进一步整合贸促系统资源,发挥平台机制作用。建议进一步加强贸促系统建设,整合系统资源,发挥贸促会在会展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引导、建立行业规范,加大总会对地方经贸活动的支持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多边、双边区域性和国际性合作平台,更好地发挥机制性平台的作用;采取措施,加强协调,建设贸促系统信息平台,实现平台联动、资源共享,避免重复设置和浪费。

  四、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希望总会进一步加大对贸促系统培训工作的力度,一方面继续做好系统领导班子的培训工作,另一方面加大对系统内普通干部的培训,可采取开办培训班以及安排基层贸促机构骨干人员到总会挂职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基层干部的实际业务水平。

  于平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涉及贸促会的战略发展、体制机制、业务方法和学习培训等,体现出分支会对总会工作的期待和希望。他指出,贸促会成立60多年来,建立了几十个与国外交往的多边、双边区域性合作平台,在服务企业、国际化、与国外工商界开展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多成绩,受到各方面的肯定。但是,我们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离党和国家的要求、企业的需要、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我们在业务开展、服务提供上有点儿跟着感觉走,对贸促工作的规律性还把握得不够;主要业务还缺少制度性、机制性的流程、标准和规则;工作中还存在抓大事多,抓小事不够实等问题,这都需要我们认真总结。我们将认真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向万季飞会长报告;对意见和建议进行分类研究,逐步整改落实。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