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新办主任蔡名照:把中国梦对外传播好、阐释好、解读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三届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8月15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名照在主旨演讲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中国梦战略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梦的价值内涵,切实把中国梦对外传播好、阐释好、解读好,增强中国梦在世界上的亲和力、感召力、影响力。

  蔡名照指出,中国梦重要战略思想的提出,有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的理解和认同,展示我开放从容自信和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有利于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深化中国梦的对外宣传,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对外宣传工作的重要任务。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外宣资源,回应国际社会关切,主动设置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对外阐释和权威解读。要创新话语体系和叙事方式,发挥网络媒体的独特优势,拓展国际交流合作。

  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每两年召开一次。本届会议主题为“全球传播:新趋势·新媒体·新实践”。研讨会设有“全球传播时代的国际传播战略转型”、“区域和城市形象传播”、“大数据时代的全球舆情新趋势”、“中国梦的国际传播”、“中国核心政治话语传播圆桌会议”、“中国媒体本土化战略圆桌会议”等4个专题分论坛和2个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6日 19: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