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控制总量 错时播出 切实节俭 严把晚会播出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言人表示,总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对电视晚会实施控制总量、错时播出、切实节俭等措施,防止过多过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通过上星综合频道节目备案制度控制卫视电视晚会总量,通过错时安排播出方式避免扎堆浪费。根据有关规定,各上星综合频道举办播出电视晚会须提前两个月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备案。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对本辖区内上星频道和地面频道播出的电视晚会实施备案制度,严格调控管理。各级电视台将严格控制台外单位举办晚会的播出,未经批准、违规举办的各类晚会一律不得在电视台播出。

  各电视台已根据中宣部等五部门通知精神,提出一些节俭办晚会的具体措施。中央电视台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灯光舞美将采用最节约的技术,摒弃奢华包装,力求朴素大方。北京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浙江卫视、湖南电视台等也将压缩文艺晚会,严格控制与社会部门、企业联办各类晚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4:4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