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坐过战士板凳才有发言权——武警浙江省总队党委为基层排忧解困见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夏日西子湖畔,游人如织,荷香阵阵。8月初,记者在武警浙江省总队采访,感受到的却是另一番心旷神怡。

  走进营区,只见丽水市支队遂昌中队的官兵们一边浏览图书,一边享受着空调送来的习习凉风。中队长施虹告诉记者:“总队党委机关来人与我们坐在一条板凳拉家常,说的是贴心话,办的是利兵事,我们打心眼儿里高兴。”

  接着,施虹向记者讲述了几天前总队开展的一次工作检查。

  7月29日早晨,施虹发现战士的早餐桌上多了两个陌生面孔。没等他反应过来,来人自报家门:“我们是到基层进行安全检查的总队机关干部,到中队吃‘碰饭’,我们准备向上级反映一下你们消毒柜不够用的问题。”

  对于机关干部的“许诺”,施虹将信将疑。几天后,他眼前猛地一亮:一台大容量的消毒柜已安装完毕。

  不久,总队政委戴建国又来到中队。在三班战士宿舍,他坐在战士床边的小马扎上,亲身体验空调制冷效果和噪声大小。离开寝室时,他满脸关切地说:“夜间温差大,空调不要长时间开,更不能对着战士吹,要定好时间。”

  戴建国来到中队图书室,拿起一本杂志坐在板凳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见状,大家也在书桌前坐下来。5分钟后,细密的汗珠从大家的额头上冒了出来。“只有坐过战士的板凳,才能体会战士们的感受,图书室里这么热,大家怎么能安心看书呢?”戴建国边说边从口袋里掏出笔记本,把这个问题记了下来。不久,两台空调在图书室安了家。

  “为基层官兵解难帮困,就要从官兵最关心的事情做起。”提及在丽水市支队的体会,戴建国深有感触地说:“坐过战士板凳才有发言权。”随后,围绕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政绩观,党委机关人员纷纷表示,要真正把“说战士的话、端战士的碗、坐战士的板凳”,为基层官兵排忧解困自觉落实到行动中。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08: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