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调研组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调研组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进行调研

充分挖掘利用宝贵红色教育资源

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8月12日至14日,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局长李小三同志率调研组赴安阳、开封等地,对河南红色教育资源的利用开发、焦裕禄和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李小三同志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是河南人民的伟大创造,希望河南建成用好干部学院,加强党性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更好地服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和干部队伍建设。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和安阳、开封两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安阳,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红旗渠干部学院及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扁担精神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深深被林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困难、开山引水的英雄气概和所创造的人间奇迹所震撼。在开封,调研组观看了豫剧《焦裕禄》,深入到兰考县,详细了解焦裕禄干部学院建设情况,拜谒焦裕禄烈士墓,参观焦裕禄纪念馆、上马台、焦桐等,领略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的光辉业绩。调研组还召开了部分省辖市干部教育工作负责人座谈会,对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进行研究。

  调研组对焦裕禄、红旗渠干部学院的建设情况及其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河南的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资源非常丰富,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发好用好这些资源,是对国家、对民族的重要贡献。河南省委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尤其是在全党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个时间节点上开发建设,更具有现实意义。希望河南进一步挖掘整合利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加快推进焦裕禄、红旗渠干部学院等党性教育特色基地的建设发展,使之成为全国传承弘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加强干部党性教育的有效载体和平台。

  夏杰在座谈中说,勤劳勇敢的河南人民在我党革命、建设、改革开放三大历史时期,创造了大别山精神、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涌现出史来贺等新乡一大批先进人物典型和南水北调工程、驻村帮扶工作先进群体, 这些都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建立焦裕禄、红旗渠、大别山干部学院和南水北调、新乡先进群体、愚公移山等党性教育特色基地,目的就是有阵地来弘扬、传播这些宝贵精神,有专人来研究挖掘这些宝贵财富,向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向大专院校学生进行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办好这些党性教育特色基地要做的工作很多,希望中组部加大指导和支持,使河南党性教育基地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宋华茹 童浩麟)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11:3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