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节俭办晚会

微信扫一扫 ×

  简约不简单,精炼更精彩。上海、南京等地大幅减少晚会和节庆演出数量、压缩规模,提高草根演员和普通百姓的参与度,让文化惠民迈上一个新台阶。

  自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及中宣部五部门下发关于节俭办晚会的通知后,上海对文艺晚会和节庆演出进一步实施总量控制,给晚会和节庆演出“瘦身”,大幅度减少晚会和节庆演出数量,对“可办可不办”的晚会一律取消,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海各类晚会和节庆演出举办的数量下降了近50%;以创新演出形式和依托高科技的方式厉行勤俭节约,通过可重复利用的电脑高科技投影,继续降低大型晚会的物耗和演员成本;大幅度增加本地演员、新人的出场频率和比例,减少了费用,为本土青年文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更广阔的平台。

  为了培育和打造一批群众文化品牌,上海首届市民文化节今年年初开始启动,跨度长达一年,老百姓自我表现、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实现了基层社区、楼宇、商圈、企业、学校等的“天天演”和“周周演”,既形式活泼,又勤俭节约,参加活动的市民近百万人次。

  第二届亚洲青年运动会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演职人员不足千人,演出时长也只有短短90分钟,让人耳目一新的节目内容却让现场高潮迭起。明星大腕的表演被青少年喜爱的cosplay表演、街舞、跑酷等流行元素所取代,来自45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名青少年运动员尽情享受属于他们自己的嘉年华。这样一个简约精炼的开幕式,预算还不到国内同类赛事的十分之一。

  “小鬼当家”是本届亚青会的一大特色。不仅吉祥物、火炬、会徽等都由青少年主创设计。主办方还根据青少年的习惯和建议,采取了网络火炬与传统火炬虚实结合的传递方式,参与传递超过3300万人次,既扩大了赛事影响,又降低了资源消耗。主办方表示将在各个环节精打细算,力争使预算再压缩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7日 20:56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