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疆军区以专项整治成效推动教育实践活动 逐人逐事核查 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区部队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63%,清退各级机关超占公勤人员1786名,压减高配超配干部773名,腾退不合理住房1153套,清理超编车辆1621台……”这是8月16日上午,新疆军区通报的前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情况中的一组数据。军区政委刘雷告诉记者,通报的目的,就是要以专项整治成效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军区党委把专项整治作为加强部队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4月份以来,先后4次召开常委会审定实施方案,分析整治形势、研究整改工作,两次派工作组对师团级单位进行检查督导、定期进行讲评。整治过程中,军区党委坚持严下先严上、严人先严己,军区主要领导从自身严起,既当好组织者,又当好示范人。各级领导带头清理超编驾驶员、公务员,主动纠改个人住房用车、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属从业、身边工作人员使用等方面的问题,逐人、逐房、逐车进行核查处理;在经费使用上,对军区机关和直属师旅以上单位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严格考评,大幅压减行政消耗性开支。

  在取得初步成果的基础上,军区党委围绕改进调研、端正会风、考核评比等方面,出台了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20条措施;围绕纠治铺张浪费问题,制定《厉行节约严格经费管理实施细则》,从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入手深化整治成果。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06:5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