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身边“镜子”反观自身差距 陆军第26集团军把基层典型请上机关讲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八一”前夕,陆军第26集团军多功能厅里,7名来自基层的先进典型所作的报告,博得台下数百名机关干部的阵阵掌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个集团军请来基层典型谈体会、话经验,让机关干部看清自身差距,进一步增强践行群众路线、扎实转变作风的自觉性。

  “带兵人就是风向标。领导有什么样的品行,造就基层什么样的风气。”某旅旅长娄纯泗在报告会上谈到,自己上任之初,就有部下登门找他“联络感情”,但连续吃了几次闭门羹。慢慢地,全旅官兵都把心思集中在打仗上。两年多来,部队战斗力明显提升。某导弹营营长王小强狠抓训风演风考风,一门心思谋打赢。他“拒绝心浮气躁,一心埋头苦干”的经验之谈,令台下机关干部深受启发……

  在随后的讨论交流中,机关干部纷纷自我剖析、对照检查。军务处处长杜现庆感慨道:“以铜为镜正衣冠,以人为镜找差距。在处理基层敏感事务上,必须充分保证官兵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确保权利在阳光下运行。”该集团军政委李景文告诉记者:“党员干部就是要勇于照镜子、勤于照镜子,而且越是有缺点,越要往细处照,这样才能找出差距、修身正己。”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8日 07:4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