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组部远程教育“百村调查”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调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30日至8月1日,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一处处长张克带队的远程教育“百村调查”调研组赴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远程教育工作。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李原野、副主任苏阿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乌东、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工委副书记王建华及市远程办有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张克处长先后深入准格尔旗久泰能源公司、大沟村,东胜区新园社区,鄂托克旗赛音乌素新牧区远程教育示范基地、呼吉嘎查、远程教育中心示范户革命家,杭锦旗道图嘎查、杭锦淖尔区域联合党委等4个旗区的8个不同类型的终端站点,采取现场察看、个别询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了远程教育学用工作开展情况。在此期间,深入鄂尔多斯广播电视台,调研了“内蒙古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西部蒙古语译制基地”以及《鄂尔多斯星空》、《七月新视线》等党建广播电视栏目建设运行情况。8月1日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我市远程教育工作整体汇报,并征求了苏木乡镇、嘎查村干部和终端站点管理员的意见、建议。

  张克处长对我市远程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体现出四个突出特点。一是抓得实,硬件设施、骨干队伍、资源开发各项工作抓得都很到位,有一套规范可行的机制、办法。二是抓得准。远程教育与地区实际和党员群众需求结合的很紧密,实现了远程教育向非公企业、种养殖基地、中心示范户等不同领域的延伸,通过流动教学、基地实践、示范带动等模式,把教育内容送到了党员群众身边,有效破解了远程教育的学用难题。二是抓得新。远程教育工作特色鲜明、亮点很多,依托媒体建设蒙古语译制基地、建设“五上”平台等做法都很好,希望在自治区的指导下,认真总结和提炼符合草原牧区实际的经验做法,为全国其他民族地区开展远程教育工作提供借鉴指导。四是抓得活。找到了整合资源的有效途径,充分调动起了新闻媒体、成员单位等方面的力量,实现了远程教育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形成了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0:34 来源:北疆先锋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