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汉中多举措落实八项规定

亮“杀手锏” 打“组合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陕西省汉中市日前对上班时间打牌及公车私用的汉台区老干局局长李某予以撤销职务处分,并予以通报。今年以来,汉中市认真落实八项规定、对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敢于亮剑。

  汉中市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市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并出台细则,细化为8个方面29条具体规定。市纪委、监察局迅速跟进,及时制定《监督检查办法》和《纪律处分规定》,明确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为全市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亮出“杀手锏”:一经发现和查实,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该市还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等方式,接受举报和投诉。

  为确保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该市纪委、监察局和财政、审计等部门组成3个督查组,由市纪委、监察局领导带队,采取明察暗访、个别座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直部门和县区落实八项规定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限期整改。同时,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市纪委、监察局派出13个督导检查组,由委局班子成员和室主任带队,对11个县区、汉中经济开发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和各级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处理情况进行督查。对群众反映的略阳县有关部门领导聚赌的问题,迅速调查处理,给予县国税局稽查分局局长黄某记过处分,并免去国税局稽查分局局长职务;给予一同参与赌博的硖口驿镇鱼洞坝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袁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纪委、监察局结合实际,打出一套“组合拳”:制定出台《关于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的通知》,对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喜庆事宜从事项、规模、报告程序等方面作出了严格要求;针对公车管理使用问题,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的通知》和《关于节假日休息日对公务用车进行封存的通知》。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有关制度规定的同时,在全市推行实施基层单位公务接待“廉政灶”制度,截至目前,已有14个市直部门、86个县直部门和180个乡镇建立了“廉政灶”。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