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把抗洪救灾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考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几日,吉林省遭遇了一场突破历史极值的强降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面对依然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面对繁重的灾后重建任务,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关键时刻,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把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作为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考场。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当先锋、做表率,投身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以务实作风和实际行动,交上一份践行群众路线的满意考卷。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说到底是如何看待群众、如何对待群众的问题。前段时间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了实际成效,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面前,将得到最真切的考量。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也是践行群众路线的最好课堂和重要考场。能否行动迅速、组织有力、顽强奋战,能否以身作则,带头深入到灾情最重、危险最大、困难最多的地方,能否与受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战胜灾害的勇气和信心带给群众,考出的是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考出的是宗旨意识和理想信念,考出的是转作风、抓落实的力度和效果。

  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全省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体现知与行的统一。要把从学习教育环节中获取的精神力量,与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哪里最艰巨、哪里最危险,就出现在哪里、奋战在哪里。要深入推进“三帮扶”工作,认真听取群众对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意见建议,摸清群众需求和真实民意,真正帮助受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要切实解决灾区群众反映的问题,从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转作风、抓落实的严格标尺,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实际成果,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危难时刻看党员领导干部,是群众的期待和信任。在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与群众心心相印、与群众同甘共苦、与群众团结奋斗,一块过、一块干,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在危急关头和关键时期诠释党的群众路线的真正内涵。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4:50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