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能源集团教育实践活动坚持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 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广纳谏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本报济南讯 日前,山东能源集团党委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坚持边学习、边查摆、边整改,着力在“早”、“细”、“全”、“严”、“真”、“广”、“深”七个字上下功夫,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职工群众。

  “我们牢牢把握这一契机,强化群众观念、坚持群众路线,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实现‘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卓越能源企业’的愿景,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让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山东能源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卜昌森表示。

  据介绍,山东能源集团现有3182个基层党组织和6.9万名党员,他们分布在国内的10多个省市及境外地区,人多、面广、涉及范围大。对此,山东能源集团及早行动,认真学习了中央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有关社论及中央、省委的各项部署,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做好了思想准备。

  山东能源集团从领导分工、制度建设、责任落实等方面着手,对学习材料、学习方式、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正风肃纪、建章立制、活动总结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媒体及简报、黑板报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精神,开设专栏、专题,通过先进典型宣传、专题专访等形式,充分反映能源集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实现了省内省外、老区新区、矿区社区舆论宣传全覆盖,截至目前已编发活动简报18期。

  山东能源集团还专门制定了学习教育环节配档表,明确了学习时间和内容,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地选取《矛盾论》、《实践论》、《反对自由主义》、《为人民服务》等学习材料等文件,编印了7万字的《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材料汇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学一篇、悟一篇,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并且,派出了党委督导组对各单位学习教育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务求实效。从7月份开始,他们还组织了总部机关部分年轻党员管理人员到基层企业进行为期一年的挂职锻炼,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

  与此同时,山东能源集团广泛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和建议,特别是职工群众的意见,并将其及时融入到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部署中,不回避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开诚布公地接受批评和建议。近期,山东能源集团高管层和机关党员管理人员两个层面先行查摆出了4大项26小项待整改问题,各单位和总部机关各党支部分别查摆出了80余项和100余项待整改问题。目前,正按照省委专项治理的要求进行整改,对各单位领导人员公务用车进行了专项清理,降低非生产性经营支出,力争业务招待费、差旅费、办公费等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0%,非生产经营性投资比上年下降20%以上。

  山东能源淄矿集团埠村煤矿为了改进矿机关和矿、队班子的管理作风,开展了集体承诺活动,并将承诺内容制作成桌签摆上办公桌。同时每个班组聘用1名职工监督员,监督各项承诺落实情况。据悉,该矿39个党支部共制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承诺169项,各区队聘用监督员81位。

  “我们将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既立足当前、解决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又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促进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长效机制,探索固化作风建设体系、作风监督体系、作风评议体系,切实让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在提升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推动企业和谐发展的实践中。”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宿洪涛说。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5:08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