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会议服务人员李嘉:“会短了 会少了 会风更务实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月19日,星期一。这天,江北区会议中心只接待了一个会,且是由区政府办和区房管局合开。

  “今年以来,这种只要涉及相关议题,不同部门合并召开的会议很多。”江北区会议中心普通工作人员李嘉说,而以往,每周一都是开会的高峰期。

  江北区会议中心,主要承接区四大家及区行政大楼内区级部门的各种会议。21岁的李嘉在这里从事会务接待服务已有3年时间。她说,今年以来,会议中心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会少了,会短了,会议布置和服务更简洁,会风更务实了。

  李嘉翻看了这几年的会议登记表说,自从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区里的会议明显减少了。2012年12月以前,会议中心平均每周要接待区级以上会议10来次,而现在每周平均只有2到3次会议。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中,江北区发出专门通知,明确要求开短会、说短话,严禁在会上“东拉西扯、漫无边际”,空话套话连篇,影响办事效率。李嘉说,现在一般会议都能在下班前结束,大家发言也直奔主题,除了特别重要的议题,会议超时的不多。

  对于李嘉这名会议服务人员来说,她还感觉到一个最直观的变化。“会场内不再摆设鲜花,也没有果盘了,一般性会议没有单独会标,只在大厅电子显示屏里对会议主要内容进行提示。此外,区里的大型会议也没有彩飘了,”李嘉说,如此一来,会议中心工作人员的工作量减少了,更重要的,会议更加简洁朴实,节约了会务经费。“这样的变化,我们都喜欢!”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6:06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