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华日报评论员:瞄准靶心 射出实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窗口单位改进服务,缩短审批时间,增加午间工作时间,让群众少跑腿……这些都是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发生的喜人变化,值得肯定。但如果仅仅将目光盯在这些具体办事方式的改进上,满足于做一两件本该做好的事,热衷于“看得见的成果”,那就“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热衷于“看得见的成果”,其实也是作风漂浮。以为开两次座谈会,凑几个问题,办几件实事,让人看到“成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万事大吉了,这种心态万万要不得。想要“治治病”,“洗洗澡”就不该“洗凉水澡”,冲两下就完事了,而要“洗热水澡”, 热到能让自己“红红脸”“出出汗”,这样才能“排排毒”,从而达到“治治病”的效果。

  满足于做一两件本该做好的事,显然不是“洗热水澡”。以为做几件好事、实事,就改进了作风,也是一种“走过场”心态。解决“四风”问题,需要开门纳谏,听取群众意见,解决主要问题,触及根子问题、灵魂问题,并付诸实践。而实践的重点,应放在制度建设层面,通过建章立制,切实扫除过去的作风之弊,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教育实践活动,只有解决根本问题,才能取得长久实效。我省提出“四查四治”,深挖“四风”突出表现,这为各单位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树起靶子。惟有瞄准靶心,射出实心弹,才能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7:52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