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扭住突出问题 主动纠治求实效

兰州军区统筹整合推进各类专项整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兰州军区召开党委书记座谈会,重点分析讲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随后出台了《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扎实推进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

  兰州军区党委先后4次召开常委会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增强高标准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军区主要领导深入部队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军区党委统筹整合正在开展的各类专项整治,专题研究方案,确定重点整治军事训练作风、干部选拔任用、领导干部工作生活待遇规定、经费管理使用、空余房地产管理使用、基层风气建设等6个方面的24个突出问题。

  对于这些突出问题,军区党委进行任务分工,列出整治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采取教育警示、承诺公示、主动纠改、建章立制等办法,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他们还制作了专题整治成果《统计表》,建立了月报制度,确保专项整治按计划推进、按要求落实。

  在专项整治中,他们坚持各级各单位党委负总责、主官亲自抓,正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对专项整治组织不力、工作进展迟缓、整治效果不明显的,党委正副书记在军区党委扩大会上做检查;对心存侥幸、整改不力的班子成员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检查督导不力、审核把关不严的,追究党委正副书记责任。

  边查边改,成效明显。今年以来,军区各级行政消耗性开支同比压减28%,接待经费减少54%,清理一批超编车辆和违规住房,受到广大官兵好评。

  能改的马上改

  按照部署,师以下单位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从明年初开始。一些单位和部门因此等待观望,这种坐等心态要不得。

  “四风”之弊,为害甚广。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要来一次大排查、大扫除,进行专项整治,就在于“四风”影响大、危害深。为确保实效,活动自上而下、分期分批进行。虽然时间安排有先后,但整改问题不能等。如果坐等观望,明显的问题视而不见,能做的事情坐着不动,显然偏离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初衷。

  改作风贵在立说立行、雷厉风行。能改的,先改起来;可做的,先做起来。只有坚持主动抓,想在前、做在前,边学边改、边整边改,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出来,一个一个加以解决,才能让官兵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看到纠治成效、增强整改信心。(孙思敬)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