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日报评论员:气可鼓不可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实施“三改一拆”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迅速部署、全面铺开,“三改一拆”行动正以破竹之势在各地如火如荼展开。气可鼓而不可泄。当前,“三改一拆”行动正向纵深推进,我们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亟须对这项行动进行再凝心、再鼓劲,一鼓作气推进“三改一拆”行动。

  只有思想到位,才能行动自觉。“三改一拆”行动是发展所需、民心所向。现在,很多地方容易拆的都拆了不少,接下来难啃的“硬骨头”可能会越来越多。下一步,要由城及乡、由易到难,从城市到城郊、城乡结合部,再到镇,逐步延伸。硬仗还在后面,还远远没到歇一歇劲、松一松气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克服疲懈畏难情绪,提升直面矛盾的胆略,学习善于成事的本领,以老牛爬坡的拼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解难题、攻难关,坚决打好“三改一拆”攻坚战。

  老百姓得利多不多、理解不理解、支持不支持,直接影响“三改一拆”行动的进度和最终效果。我们要把惠民利民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带拆、以建带拆,拆用结合。既要通过拆违拆出空间,又要把拆出来的土地规划好、改造好、利用好,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工作就容易形成声势、取得突破。同时,要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总结一些地方的经验,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大力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三改一拆”行动顺利推进。

  开展“三改一拆”三年行动,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省政府在省人代会上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我们必须言而有信、信而有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切实把这项造福百姓的民心工程做好。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 08:46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